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侯宗毅深入美术与设计学院做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

发布者:吴志鸿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举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宗毅做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候宗毅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八大亮点、学习领会《条例》新条款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等四个方面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条例》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同时也对党章党纪进一步的完善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纪律建设。纵观全局新《条例》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另一方面要把执纪和执法贯穿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最后,候宗毅部长结合实际例进行具体分析,强调党纪的重要性,指出现实中,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每一位党员的努力,要把严长久坚持下去。

    这次宣讲报告会的开展,使我院全体师生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自觉树立责任意识,为实现从严治党而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