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传承传统文化暨文化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佳佳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传统文化暨文化下乡服务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联华、辅导员申智骅带领学生党员到怀远古镇参加月饼画的手绘工作。

到达目的地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联华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将同学们分为3组,并亲自给同学们示范如何调制特种颜料、搭配图案和配色。然后,同学们在韦联华副书记的代领和指导下,用可食颜料分别在各自的白色月饼原胚上创作和绘制图案。这些白色月饼上,画有“嫦娥奔月”“长髯关公”等人物,还有的是花鸟虫草、青山翠竹等吉祥图画,附有节日祝福、吉祥如意等文字无论哪种形式的图案,都体现着一种祝福与美好,也体现着宜州地区的传统民风民俗。活动结束,韦副书记与学生党员们共同交流学习,分享心得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党员实践活动的开展,使我们美院的学生党员们对月饼等民俗食品传统手工制作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民俗节日--中秋节在宜州地区的独特的民俗文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将当地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下去传承这项民间技艺,并将该传统绘画手艺与学校所学习到的现代的绘画手法想结合,努力开拓创新,传承并发扬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使得我们的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宜州当地经济和月饼文化的发展贡献高校的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