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美术与设计学院覃晓慧老师创作的陶艺作品《锦蔓山》获广西工艺美术最高奖项——“八桂天工奖”金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7日上午,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二轻联社主办,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2018年第七届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暨大师精品展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展览,共有来自区内各地市的1900多件作品参评2018年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经组委会专家评委评审,由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覃晓慧老师创作的陶艺作品《锦蔓山》在19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广西工艺美术最高奖项——广西“八桂天工奖”金奖,同获广西成立60周年艺术作品奖金奖,并入选2018年广西艺术作品展览,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献礼,现收藏于广西美术馆。

据悉,“八桂天工奖”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创作铜鼓奖评奖办法》精神,为传承和发展优秀民族文化,培育工艺美术人才,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高文艺创作奖——“铜鼓奖”形成层次分明、边际清晰的对应衔接关系,是广西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