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的规章制度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活力和创造力,以评促建,推动教职工党支部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和先进性建设,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考核评价对象

全院基层教职工党支部。

二、考核评价内容

教职工党支部考核评价的主要内容为支部基本建设、先进性体现和特色工作三大方面。主要内容如下:

(一)基本建设

1、思想、组织建设情况

1)学习、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情况;

2)支委会设置、分工协调、作用发挥等情况;

3)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党务公开情况;

4)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等组织生活情况。

2、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情况

1)在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教学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及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

2)组织党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3)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4)坚持和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及工作开展情况。

3、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1)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协助上级党组织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开展情况;

2)坚持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主动搭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服务师生群众的活动等情况。

4、日常工作情况

1)党费收缴工作情况;

2)上级党组织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3)请示汇报、计划总结等制度贯彻执行情况。

(二)先进性体现

1、本支部及所属党员具有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案例。

2、本支部及所属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或育人工作中的突出业绩等。

(三)特色工作

党支部开展特色工作情况,如:结合支部特点、党员岗位职责等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采取的特色做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特色支部活动;支部在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中的特色活动或工作;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开展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活动等方面。

三、考核评价办法

各基层教职工党支部的考核评价由党总支负责组织开展,每年考核评价一次。考核评价等次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考核评价办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1、党员评议党支部。党支部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召开本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对照考核内容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党员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结合实际对本支部工作进行总体评价,给出相应评价等次,提出意见、建议。

2、党支部书记互评。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工作会,支部书记对照考核内容进行工作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在听取汇报、查看材料(汇报内容所涉及的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对各支部工作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互评,给出相应评价等次。

3、党总支综合评价和审定。党总支根据党员评议、支部书记互评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并在广泛征求党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所属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和审定,给出评价结果。

5、党总支在适当范围公布党支部考核结果,并将考核过程中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至各党支部,对考核结果为一般和较差的党支部进行限期整改。

6、从优秀党支部中推荐参加学校的先进党支部评选。

                         

中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部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