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冯柳(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任教师)

发布者:张晓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冯柳,女,1970年11月11日出生,文化程度硕士。1995年到2003年从广西师大分配到宜州民师任美术教师,2003年至今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任教。期间多次进修学习,现为服装专业责任教授。曾获宜州民师优秀班主任、福建师大优秀研究生、获河池学院优秀党员、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获奖颇多,之前有指导视觉传达的学生获金犊奖和大广赛奖项,近三年连续指导学生在学科专业竞赛中多次获奖,有6名同学获得本年度广西工业设计大赛服装设计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指导学生李雨芳获得上一届广西工业设计大赛的服装类一等奖还有多名同学获得创意中国服装设计二三等奖项,另有指导黄家程获得中国设计师大赛入围奖。

在2016年和2020年期间两次编写服装与服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主持的课题有两个:一是2010年的《知识经济环境下白裤瑶美术资源与利用研究》,二是2019年的《应用型高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地方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与研究》。参与的课题多项,不一一赘述。发表多篇论文,主要有在《大舞台》发表两篇论文《广西南丹白裤瑶服饰独特的结构与造型》,《解读南丹白裤瑶服中的纹饰符号》,在《美术大观》发表一篇论文《借鉴民族艺术,建构特色学科——白裤瑶服饰艺术在地方高校艺术设计课程重点运用》,在《美与时代》发表一篇论文《广西南丹白裤瑶服饰造型的“曲”与“直”》,在《美化生活》发表一篇论文《花烂漫善采撷,大雅之堂亦可登----以桂西北少数民族元素运用于服装毕业设计的探索》,在《世纪之星》发表一篇论文《服装立体构成课程中融入地方特色元素的探索----以桂西北少数民族服饰元素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