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

发布者:彭凯琪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11月26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图书馆122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支书记吴志鸿主持,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唐毓首部长的报告以意识形态为视角,从时代背景、根本主题、核心主线、哲学方法和根本观点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深入导读,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中的重要论述从极端重要和三个事关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高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毓首部长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因势而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要优化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中寻找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把严进入关,强化培训,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提供有效的发展路径;要进一步改革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发挥协同效应;要扩大工作视野,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自信心。

唐毓首部长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研判到位、工作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好控制点,防范风险点,才能真正做到坚持方向不动摇,管好阵地不放松。

(主题宣讲现场)

(宣讲会议唐毓首部长讲话)

   

(主题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