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环境设计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毕业专场联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毕业专场联展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河池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响应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明确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方向任务的要求,513日至65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102202 室举办环境设计专场毕业设计作品联展,为学生发挥专业特长,早日走向市场提供平台。

活动展出的作品各具艺术特色,别墅庭院式建筑、新概念酒店、室内环境、餐饮空间等多种类型环境设计作品将自然环境、民族特色和现代生活理念融合到创作中,并汲取末西方文化的营养,把人类对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眼前一亮。服装设计作品融入河池仫佬族、瑶族等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元素,充满着自然、生活、时尚和地方文化气息;油画、中国画作品用协调的色彩和巧妙的构图,于微妙之中彰显无限创意,引人进入到不同风格的美术世界中。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美术与设计学院秉承“实践育人”的宗旨,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争取培养出更多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提取设计灵感,着眼社会需求,注重与市场对接。毕业设计作品展将学生四年来学习成果得以呈现和检验,促进学生将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工作生活。

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龙金妹说:“这次展会是检验我们的一次练兵场,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希望自己能保持一颗对设计的赤诚之心,在社会的检验中不断提高自己,满足社会的需要。”

“下一次要验收成绩的就是我们2017级的同学们了,通过展会看到了很多其他专业值得学习的创意设计,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明年交上一份让自己和学校满意的答卷!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陈王府感叹。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王晓钰说道:“我目前的专业经验不足,参观完展会后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要不断学习和创新,以后也要设计出让人惊艳的作品。”

据悉,美术与设计学院此次毕业设计(创作)联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设有产品设计、油画、中国画、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6个专场,所展出的学生作品涵盖350多个系列,共计1200多份。

 

/龙茵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