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视觉传达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期论坛开讲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7:30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期论坛《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在弘毅楼1-102阶梯教室举行。此次论坛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承办。参与此次论坛的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其他专业的同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副书记韦联华及专业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覃晓慧老师主持,覃晓慧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引入学科竞赛的教学模式进行深刻的剖析和总结,同时也分享了她参加广西赛区、全国赛区的评委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学科竞赛经验。

覃晓慧老师还在论坛中向大家介绍了各种重要学科专业赛事的特点。大广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中国最大的高校广告艺术传播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多、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学院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社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内容涵盖学术研讨、创意大赛、娱乐评选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充分利用各方社会资源,搭建高端选拔平台,在同类活动中独占鳌头。金犊奖:时报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因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

在论坛进行中,17、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参赛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趣事趣闻。在同学们绘声绘色的分享过程中引出了在场师生的激烈讨论,达到了师生之间学术交流的目的。

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罗起联院长对本次论坛做出精彩的点评。他肯定了此次论坛取得成功,也表扬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不俗表现,同时表示大家的实力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并期望同学们珍惜学习锻炼机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通讯员\莫莲)

覃晓慧老师展开对学科竞赛的总结和分析


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同学分享参与学院奖的设计作品与经验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经验分享


原华丰老师给与设计作品改进建议


17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同学分享设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