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校意识形态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弘毅楼1-102教室召开了第二批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及党员学生参加,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担任主讲。

吴志鸿书记以党课的形式让在座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党员同志们要联系实际,搞好调查研究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才能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发展。

吴志鸿书记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提出问题与党员同志们一起探讨,首先,他认为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抓住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这两个主体,青年教师是带动学校发展的主力军,青年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更大,故要做好青年教师们的思想武装,有效加强对学生的积极引导;其次是在学生思想基础上下功夫,同时指出思想工作对于学生覆盖面不够及学生们存在担当、责任意识不强等现实问题。吴志鸿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加强信仰引导,让学生们都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通过吴志鸿书记精彩的讲解,这堂党课教育让大家更为深入、全面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时刻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敢为人先,为学院的发展奉献力量。(通讯员\孙霞)

QQ图片20191017182806

吴志鸿书记主讲(一)

DSC_5614

吴志鸿书记主讲(二)

QQ图片20191017182845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