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05-2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要求,培养广大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205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弘毅楼2-203教室顺利进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院长罗起联、副书记韦联华、依次在不同的时间段为学员们授课。

    当天上午由吴志鸿书记和韦联华副书记先后进行授课,首先,吴书记从党的发展历史道路上阐述了我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以及学员们应当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多方面内容,着重讲解了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的内容并简述了党的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其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休息片刻后,韦联华副书记进行授课,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从介绍新党章的变化中分析出党坚定的改革决心,强调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使学员们充分理解掌握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加深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要性、必要性和科学性的认识。

    下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授课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逐步分析世界观、人生观、组织观、法纪观、廉洁观、批评观、道德观、群众观、奉献观、学习观、带头观这11种合格党员应具有的观念。要满足组织、人民、事业的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党课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多次强调要从思想深处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教育让广大学员初步了解新时代党面对的新征程与新目标,系统地学习了党的路线和方针;老师们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真正掌握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行动指南。让学员们深刻领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他们自身的理想信念,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 (通讯员/孙斯琦)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在进行2020年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育授课中)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联华正在教授入党积极分子中国共产党组织原则和纪律)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正在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