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原华丰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路,5月28日至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东兰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志鸿、副书记韦联华、副院长陈红军,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弄沙红军山、壮乡将军纪念馆、韦拔群纪念馆、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参观韦拔群纪念馆、壮乡英雄文化园时,党员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韦拔群同志的革命事迹,了解学习韦拔群同志从早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真实的历史资料还呈现了早年为党为国捐躯的壮乡英雄先辈的丰功伟绩,同志们纷纷感怀革命先烈的壮乡革命精神。

  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吴志鸿书记主持的专题党课,感悟东兰革命历史和伟大斗争精神。为在场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学习教育课,吴书记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我们学校建校70周年。

  通过此次主题突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党员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讯员:原华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