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线上教学遍地开花

发布者:罗起联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线上教学遍地开花

(通讯员\罗起联)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美术与设计学院线上教学于2020316日正式启动。这是响应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战略部署而开展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

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和全国各高校一样,未能按时正常开学。如何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的教学任务?如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师生面前的燃眉之事。对此,学校领导未雨绸缪,提早布置。38日发布了《河池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线上学习的通知》校教学(20205号,紧接着出台了《河池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查工作方案》。美术与设计学院立即响应,先后制定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2019-020年第2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

不同于其他二级学院的线上教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课程具有操作性强,现成课程资源少,分组开课门数多,集中授课密度大的特点,这无疑是给任课老师一个不小的困难。老师们不怕困难,在面对社会(家长)、学生、督导员的多重压力下,积极准备,迎接挑战。

开学第一周我院共开设线上教学课程32门,在线教学教师106人次,学生上线学习达3161。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始终把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贯穿于线上教学,认真备课,耐心解答学生通过网络提出的各种问题;结合专业课程特点,认真调查学情、做好预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切实上好线上教学的每一节课。在对106节课的跟踪调查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有94个教学班(组)学生到课率均为100%,全部课程平均到课率为99.28%


D87A

 (图为覃晓慧老师正在进行线上直播教学)

机遇与挑战并存。老师们在迎接网络教学严峻挑战的过程中,通过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相互交流经验、共享教学资源,教学软件平台使用的熟悉程度逐步提高;总体上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下图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教研室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12A9E

11698

7101E

F529C

4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