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提升教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新学期伊始美术与设计学院利用星期三下午业务学习时间连续举行了两场培训会。培训会由原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退休返聘工作的罗起联副教授主讲。他分别从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学校学院办学理念、学院发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意识形态负面清单、河池学院教学差错和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班主任工作规范、高校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本科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标准、教案规范、上课规范、考核规范、专业实习规范、课程展览规范、毕业设计(创作)指导规范、艺术实践工作坊规范、学科专业竞赛规范、日常申报流程及常用公文规范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含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开展培训。培训提纲公布后在全院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尤其是接受培训的青年教师表示:培训会开得及时,内容丰富,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感到收获颇丰。

美术与设计学院为适应学院的发展需要,近年来新教师有一个较快的增长,仅2021年就有12位新教师入职,因此对近几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成为当务之急。培训会为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师德师风素养以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美术与设计学院供稿2021\9\16

1A714

新入职教师教育培训会于98日下午在艺术楼202会议室举行

BFB56

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于915日下午在艺术楼202会议室举行

55BC

罗起联副教授正在进行培训宣讲

A8B2

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