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元素设计作品展

发布者:罗丹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族文化,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展示我校广西重点学科民族学民族艺术方向和校级科研平台桂西北少数民族特色艺术设计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果。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18128-20181218日在艺术楼一楼展厅举办了设计作品展活动。

本次作品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计展出600多件作品,有图案设计、构成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方面。这些作品运用了桂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丰富的图形艺术元素和表现形式,体现出了桂西北少数民族地区民族艺术的价值。每幅作品都凝结着指导老师和学生的辛勤汗水。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师生民族艺术学习和交流搭建平台。

此次作品展是一次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汇报,集中体现了我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为地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所做出的努力,也是一次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民族元素的契机,更是积极响应党的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领导一直致力于党建工作,传承和弘扬优秀少数民族文化,加强少数民族传统的传承、创新,提高学生对于民族文化的认识。

这次设计作品展活动,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丰富了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有利地推动优良的校风、学风的建设。同时,也激励学生在今后做出更好的民族艺术设计创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