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百色学院交流通讯报道

发布者:罗起联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校际二级学院管理及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会胜利召开

 

 

2019年7月4日下午,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内部管理及学科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楼二楼展厅胜利召开。交流会由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红军主持,两个学院的领导、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实验(实训)室负责人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就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设施建设、本科内涵建设、二级学院管理、未来发展思路等五个问题进行了发言。罗院长在发言中重点围绕落实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以教风带学风,向管理要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新的理念和做法。罗院长还就学院在特色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作了介绍。

百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文超武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同时并举并重发展、美术学专业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兼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杨帆副院长就国家艺术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筹备、申报和开展等问题作了发言,并与参会者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我院于瑞强老师也就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研讨会结束后,两校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共同参观了教学实验(实训)室,一边参观一边对口交流,整个过程洋溢着一种浓厚学术气氛。  

本次交流会对两个二级学院的内部管理及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达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的目的。

 

(通讯员\谭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