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怀远古镇赏月、祭月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大赛活动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09-1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19年9月13日20:00-22:00在逸夫广场上举办“怀远古镇中秋赏月、祭月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大赛活动。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宜州怀远古镇的中秋祭月文化为主题结合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特点,传承和创新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要求完成了参赛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画月饼(白饼)设计、果雕或拼盘造型设计、平面装饰设计、立体构成设计、赏月灯饰设计等共计六十多件作品参赛。每一件作品都蕴含中秋文化元素,突出地方传统民俗文化,同时体现了学科专业特点。

赏月活动与比赛活动同时进行。中秋之夜皓月当空,同学们围坐在展位旁,赏明月、观作品、品美食,其乐融融评委老师穿梭其中,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反复比较后,最终集体奖10个,单项奖15个。其中集体一等奖分别被17环境设计和18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得;17视觉传达设计、18美术学、18环境设计专业各有一件作品分别获得单项设计作品一等

本次活动吸引了校内外不少观众前来参观,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与此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对地方民俗文化的了解,促进了艺术设计创新能力和学生专业素养的成形,是一个一举多得的校园文化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类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通讯员\ 孙 霞

 

活动现场


 

评委评分


现场画“月”


 

祭月场景

 

部分获奖作品 


 

部分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