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韦文广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关于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组织部副部长蓝春亮等领导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关于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调研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调研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罗起联代表总支汇报了我院基层党建的基本情况,针对我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未达标,支部设置还不够合理,部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够突出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韦文广副校长听取了汇报后,根据美设学院的具体情况就如何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强化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二、适时调整基层党组织,尽快落实完善支部建在教研室上;三、加强支部书记能力培养,明确具体的培养对象,制定计划着力解决双带头人达标问题;四、把“迎评工作”与“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进意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五、狠抓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

蓝春亮副部长也就我院基层党组织目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最后,罗起联副书记代表党总支表态:决心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及时研究整改措施,限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在我院各项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员\刘晓亮)


韦文广副校长听取汇报并作党建工作指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