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广西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于1115日至16日在北部湾大学举行。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三亚学院等区内外54所高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原华丰老师和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曾灿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所有创客跨校跨专业组建的12个团队中,由曾灿等五名成员所组建的第四小组“五人火枪手队”在32小时的创新挑战活动中对必康集团完美呵护项目进行了创新设计,做出产品原型并成功地进行路演呈现。经现场企业家评委和导师评委们的共同评判,曾灿团队荣获了一等奖,并荣获全场唯一的最佳创意奖。

   “创客马拉松”活动是一场持续32小时的创新与创意挑战。活动将国际前沿的创新思维与方法论引入实践。参与者通过探索用户真实需求,针对指定主题,通力合作,在体验式学习中激发创意思维,形成解决方案,并快速制作原型进行测试,最后进行路演展示。通过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活动是一场创意与灵感的激发和比拼。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优秀,发挥了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行动力创造出有价值的创意方案,获得组员和指导老师的一致肯定。充分体现了“忠诚执着、刚毅厚重”的河院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广西高校特色专业建设中的教学成果。成绩的获得进一步鼓舞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讯员\原华丰)

QQ图片20191117201611

广西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闭幕式现场

QQ图片20191117201617

我院选手曾灿同学获得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