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书法教师卢和华参加八桂书风草书30家 作品展暨草书现场创作、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4日上午,由广西书法院举办的“盛世墨舞——八桂书风草书30家”作品展暨草书现场创作、研讨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序幕。这是新年伊始广西书法界的一大盛事,引来了众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到场观摩学习。

参加本次活动的34位书法名家来自全区各地,他们均是重量级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都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举行的各种展赛中有过多次的入展和获奖经历,在草书创作上有着深厚的功底,堪称八桂书风草书方面的代表人物。草书现场创作场上,34位书法家先后在安排好的位置挥毫泼墨,激情四溢,整个过程十分壮观和震撼,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此次活动,反映了广西的草书创作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活动过程得到广西新闻网、广西手机网、当代广西网、广西文联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

IMG_256

卢和华老师在书法艺术上颇有造诣,书法作品曾入展中国兰亭奖、荣获广西艺术展书法优秀奖(最高奖),教育部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书法精品奖等。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一、二届和第四届获得书法一等奖;作为书法教师,他先后指导本校11名学生考取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讯员\罗起联)

QQ图片2020******3740QQ图片20200106203747

图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卢和华老师在进行草书现场创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