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锐老师的网络教学,学生到课率达164、70%

发布者:廖文广 [发表时间]:2020-04-0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美术与设计学院已于3月16日正式线上开课,转眼就到了第三周,院里的老师和学生积极行动,以坚定的抗疫信心和饱满的工作态度,科学、有序的开展线上教学。各专业教研室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为宣传教学中出现的好想法、好设计、好做法、好效果,我们将陆续报道一些线上教学的情况与典型的案例。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当面授课,采取线上直播授课模式进行,确保“推迟开学不停学”。各个教研室对线上教学高度重视,在开课前2星期已经制定了授课计划及线上教学平台、直播软件的择优试行。并在每一周的线上例会上开展一次课后总结以及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部署,确保“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

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装饰工程监理》课程在线教育教学典型案例

课前准备短时间预备课,调试教学设备,强调课堂纪律,让大家能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线教学,提前把注意力投入到线上课堂中,确保“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效果。

课前及时发送消息通知学生进入腾讯课堂和扫码进入雨课堂平台,强调学生以本名进入以便完成在线签到。

课中强调学生多学习工程材料的特性、室内施工规范及行业标准,树立规范、严谨的作风,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教师采取真人影像授课方式,学生反应直播无卡顿,真实感强,课堂氛围更好。课件制作图文并茂,加强清晰美观度,提升学生的学习过程中的观赏度及兴趣度。教学环节采取QQ一对一的线上指导方式,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详尽解答。

(通讯员/廖文广)

 

课后,通过与学生的沟通,完成在线授课的课程评价,使教师能有效的完成课后反思,并积极的调整授课方式与授课节奏,确保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利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的功能优势,对每次直播授课生成回放,便于网络信号不稳定的学生后期补学,知识点未理解透彻的学生后期巩学,对教师后期改进教学提供便捷渠道。

 

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热情高涨,很多没有选修这门课的同学也能按时按要求的参加该课程的线上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