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油画毕业作品展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517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院长罗起联、副书记韦联华、副院长陈红军、及美术学专业指导老师到艺术楼展厅观看2020届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油画方向专场毕业设计作品展。此次展览展出的是2016级美术学专业的油画创作作品,展览的主题为:刹那,是通过油画来展现和反映作者个体所见所感的永恒,给观众展现他们的内心世界。

此次展览打破了绘画固有框架,以抽象与写实相结合,色彩与构成相碰撞,用多样的绘画手法,表达出同学们对艺术和生活的理解,展现出同学们丰富的创作思维、开阔的创新视野和前卫的绘画理念。本次展览从多方面体现出该专业的特色,充分展示出了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在本次观展中,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们悉心指导,充分肯定了本次展览的成果,并对展出的作品给出了高度的评价,这也深刻的体现了美术学专业学生的造型功底和文化素养。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是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其中,油画是美术学专业中的一门主修课程,油画作品也是最易于保存的艺术作品之一,它以独具的魅力使得人类的视觉和精神世界大大丰富,也使人们的艺术审美与思想获得启迪。

此次的油画展览作品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局部处理精巧,体现出该专业的教学成果与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在自然美、理想美与形式美的探索上达到了新的审美高度。本次展览吸引了大批师生参观,给学校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韦琳琳)

2205A

7487A

1DD3F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