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到东兰县开展校地合作调研交流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09-0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09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院长罗起联,副院长陈红军,设计系主任程国辉一行来到河池市东兰县就校地合作有关工作展开调研和交流。

校地合作调研交流由座谈会拉开帷幕。座谈会于上午11时在东兰县文广体旅局会议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东兰县政协副主席黄云,东兰县文广体旅局局长马方康,以及文广体旅局各部门代表二十多人。座谈会上罗起联院长和黄云副主席分别就共同关心的合作问题发表了讲话,一致认为东兰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素有将军之乡、长寿之乡、铜鼓之乡、板栗之乡等四乡之美誉。当前迫切需要对其进行开发增值,形成品牌效应。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和创新设计的人才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真诚合作、务实重效”的原则,强化双方合作,推进东兰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的现实需要,决定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以东兰特色的红色资源、铜鼓资源、旅游资源、农副产品资源等作为载体,通过产品设计、包装设计、景观设计、文化品牌设计、旅游纪产品设计、广告设计等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签署了东兰县人民政府与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红水河第一湾艺术采风教学实践基地和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会后双方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东兰县产业园区,并就农副产品品牌塑造和包装设计以及园区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谈。

本次合作交流活动,拓宽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校外实践平台,对学院今后开展对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民族文化体验,尤其是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特色项目(特色包装设计、特色VI设计、特色广告设计等)建设以及所辐射带动的美术学专业的东兰自然景观和红色题材绘画,产品设计专业的旅游工艺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的旅游景观设计等,对于拓展课程资源,为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夯实了基础。

6519

罗起联院长与黄云副主席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DDAF

吴志鸿书记、罗起联院长、黄云副主席、马方康局长参加校地合作揭牌仪式

B029

双方领导在东兰县工业园区进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