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河池学院2020年新生红歌比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彭凯琪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优秀传统,增强新生对爱党爱国使命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共建和谐校园2020年9月28日晚上,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13个二级学院承办的“感恩祖国,唱响青春”红歌合唱比赛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以“线下+线上直播”形式拉开帷幕。校内外专业评审老师共7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美术与设计学院从新生入学开始时便2020级新生中选拔优秀人员参加本次合唱比赛,立即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排练。参加合唱的同学要在排练将歌词背熟,并将每一个动作标记在对应句歌词的位置,每一遍练习后,合唱指挥都会对合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以纠正,同学们及时改正,几遍磨合下来,合唱队的水平已经基本达到了比赛的要求。虽然天的军训和晚上长时间的练习使同学们有些疲惫,但没并有人发出抱怨,每位同学都以十分的热情参与训练展示着我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着美设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眷恋。十几天的紧张排练为的是在祖国母亲71岁生日之际为祖国送上来自美院学子的祝福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歌唱曲目是《记住你》和《红星歌》,参赛员们着装统一,干净整洁,神情从容自信。新生们在比赛时的面部表情丰富到位,肢体语言大方得体,声音抑扬顿挫,增强了歌曲的感染力。他们纵情高歌,唱响专属青春的梦想与旋律。歌声高亢嘹亮、富有深情,以嘹亮的歌声、歌颂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歌声催人奋进,抒发了新生的爱国情怀,讴歌美好的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他们为观众们很好的诠释了《记住你》和《红星歌》这两首歌要表达的精神和意义

最后,在同学们急切的期待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了比赛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同学都沸腾起来了,每个人都欢呼雀跃,这场比赛中新生都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愿。

据悉,此次大赛严守国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观众人数按照50%的入座率控制,戴口罩、测体温,凭入场券进场观看,未到场师生利用企业微信实时线上观看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人,点赞量高达2.4万,反响强烈。此次红色歌曲大合唱的比赛,不仅表现出院对培养学生爱国精神的重视,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使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合唱比赛之后会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伟大信念。(通讯员/韦文丽)


 

(美术与设计学院新生合唱比赛的入场照情况)

(美术与设计学院新生们在合唱时的情况)

(合唱比赛结束时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