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追求梦想--郑军里的艺术人生与追求”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圆梦大学生的艺术追求。2020年11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教授在河池学院东区艺术楼演播厅作了题为“追逐梦想--郑军里的艺术人生与追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池学院院长苗剑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里军院长阐述了他对艺术的追求和观点,认为中国书画艺术是博大精深的民族传统文化,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追求。郑院长从传统文化的发展源泉到新时代人的艺术使命,结合自身坎坷而辉煌的艺术经历,侃侃而谈,让在座的师生沉浸在他的艺术神话世界里。26岁就能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画展的郑军里院长,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香港艺术中心以及美国,新加坡,日本举办画展。作品参加文化部、中国美协举办的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等机构收藏与陈列;2008年作品搭载神舟七号飞船驶入太空。

郑院长还先后获得广西政府文艺最高奖——“铜鼓奖”、“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八桂学者称号,俄罗斯苏里科夫荣誉勋章,当选2008年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的人物画家。出版个人画集《郑军里画集》、《郑军里彩墨集》、《人物画名家小品——郑军里》等。

在这些辉煌的成就背后,郑院长也和常人一样经历过苦难,但付出的努力要比常人更多。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标新立异的观点,以及独到精辟的分析、风趣幽默的讲解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听众。在学术报告的最后阶段,郑里军院长还和大家互动,并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学习专业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艺术、献身艺术的积极性。老师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追逐郑军里院长的足迹,努力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苗剑校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郑军里院长和师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