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承办“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0-11-28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河池学院主办,广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河池学院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广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翔峰先生主持。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致开幕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致辞。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河池学院院长苗剑、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副院长覃拥灵参加了开幕式。广西艺术学院党政办主任袁援、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副院长陶义美、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书法系主任魏波、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红梅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池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部分领导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共800多人。

   第四届“园丁杯”经组委会积极筹备,通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组织发动,全区各大、中、小学校的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各级教育行政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创作,踊跃投稿,组委会共收到来稿近3000件。经聘请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等机构的专家进行公平公正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30件,入展作品259件,入选作品424件。此外还特别邀请我区30余位书法名家、教育系统有关领导和各高校一线书法教育专家提供作品参加展览。

本次“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河池学院举行,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为广大师生和地方群众提供了一个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同时也为承办单位积累了办艺术大展的宝贵经验。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此次展览的举办,对进一步总结全区教育系统艺术教育工作成果,营造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促进书法学习交流,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是表达心灵情感和东方审美的一种独特方式,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艺术都无以伦比的深厚群众基础和独特的艺术特征。在新的时代里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通讯员:彭凯琪 夏雨佳)

(“圆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

(广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翔峰主持开幕式)

(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致开幕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致辞)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现场题字)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教授现场题词字)

(领导、嘉宾及学院师生参观了“园丁杯”书法篆刻作品展)

(领导、嘉宾及学院师生参观了“园丁杯”书法篆刻作品展)

(学院师生参观“园丁杯”书法篆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