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宋艳霞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罗起联主持,并作动员宣讲。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工共4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

动员会上,罗起联同志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目标、主要内容、阶段安排等方面对《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罗起联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通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推动“四史”题材的美术与设计创作,举办专题美术、设计、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动员会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启航》、《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五四运动》等美术经典。通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不但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还了解了艺术家如何担负历史使命,把握重大历史题材,升华艺术灵感,创新艺术手法,增加艺术感染力等一系列创作过程。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专题学习会,把专业知识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从最贴近专业的角度学习党史。创新了学习形式,增加了学习效果,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教职工的历史责任感。(通讯员/宋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