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美术与设计学院到东兰县开展产学研设计项目的对接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落实与东兰县政府达成的产学研合作协议。2021年6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红军带领视觉传达设计与产品设计两个设计团队再赴东兰县,与相关企业进行了设计项目的对接。

首先,前往的是东兰墨米酒厂,据负责人介绍东兰县墨米酒厂始于1958年,在韦国清上将(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的扶持下创立,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全程参观了酒厂场地,从酿造到窖藏,无一不体现历史的厚重。随后,来到东兰山泉水厂基地,据悉,东兰山泉水取于项纳山,属纯天然山泉水,企业力求将此山泉水的包装与当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对我们也是一大挑战。最后来到了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参观了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区,从食用菌的研发、销售到种植,整个绿色产业链给当地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这也给我们包装设计呈现多元化元素,也为下一步的设计工作做了准备。

在与东兰县的企业对接结束后,为进一步落实项目的设计任务,6月2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了项目的推进会。就设计项目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按不同的项目成立设计团队。明确了设计的时间和任务。接下来,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竭力做好设计输出,为加快地方特色产品的上行,打造特色产品品牌,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东兰县特色优质产品品牌全国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的目标。同时也为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打好基础。(通讯员:李丹梅)

1-1 调研小组与墨米酒厂负责人进行包装设计讨论

1-2 参观食用菌生产基地

1-3调研小组与贵隆公司负责人进行包装设计讨论

1-4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