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研讨会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工作部署,推进本科专业监测、督导、诊断、提升模式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于2021年10月13日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产品设计专业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研讨会。会议特邀请原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副教授作工作指导,产品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韦景耀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讨产品设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下一步的工作。罗起联副教授围绕着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求《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分别从评估的种类、评估的目的、评估的原则、评估结论及处理等几个方面对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强调此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重要性,评估工作需要每个老师都能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在狠抓平时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不可忽视日常教学材料的整理及汇总。

罗起联副教授在研讨会还就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2021年修订稿)(征求意见稿),对文件上所包含的8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54个观测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联系产品设计专业建设实际情况指导专业建设及迎评准备工作。

与会教师也各抒己见,就培养方案、专业教学、师资水平、校企合作、质量监控、学生发展、日常教学材料等方面,对照评估指标进行深入的探讨。

此次研讨会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体系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认识,充分认识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评估体系对当下专业建设的开展提供现实依据,也对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通讯员/陈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