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北海、南宁等地开展优秀校友访谈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调研,并检查实习工作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至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陈红军副院长、产品设计与服装设计系韦景耀主任及产品设计专业教师陈爱民一行3人赴北海、南宁开展优秀校友访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调研,并实地检查了2022届学生的实习。

此行的第一站为北海千朵美术教育学校,千朵美术教育由毕业于美设学院2008级美术教育专业的校友玉坤妮创办,学校专注于少儿美术普及教育,首创“定量+变量”的教学模式,教学中以美术语言和载体为定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发散思维,自创故事情节为变量。既潜移默化传授知识与技巧,又有遵循学生个性发展,培养与众不同的个性。得知今年为河池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玉坤妮校友表示,作为河池学院毕业的学生,她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祝母校生日快乐,并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通讯员/陈爱民)

与校友玉坤妮等合影留念

此行的第二站是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与动画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很多共识,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院系交流、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在动画学院的座谈会现场

参观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动画学院的室训室

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合影

  此行的第三站为南宁市易唐软件有限公司,学院领导看望了在易唐实习的学生。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长期以来都有在易唐科技开展∪I设计方面的实习。双方围绕着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实习生的管理展开深入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开展校企合作,打造联合育人的新模式打好了基础。

在易唐科技看望实习生

  此次的调研考察,收获满满,深切地感受到了校友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期待,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这些收获与体验将成为助推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展的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