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设学院服装与产品设计系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银龄教授刘增宪参会点化教师

发布者:晏恺嫱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与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在东区行政楼405召开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西南大学的银龄教授刘增宪参与研讨。会议由服装与产品设计系主任韦景耀老师主持。

研讨会根据《河池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展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文件要求,切实践行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美术与设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研讨会围绕如何提炼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参会教师就各自专业课程思政谈自己课程思政内容、形式、做法等,并对存在疑惑问题提交探讨。西南大学银龄教授刘增宪老师针对教师的经历、做法、困惑进行了一一解惑。同时,讲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在教案、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应该融入到教学体系每一门课,不同课程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强调课间休息期间的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融入要润物细无声;课程思政除了红色文化,可以强调工匠精神,敬业精神,知行合一;强调课程思政的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

系主任韦景耀在主持会议中,首先对银龄教授刘增宪老师参加研究会表示忠心感谢!介绍刘增宪教授个人先进事例。其次对其指导性讲话要求老师们认真的学习与运用,在开展课程思政寄望大家:一是希望大家要了解思政的内容,为思政课堂蓄备知识。二是专业课程思政要有设计,哪些环节融入什么内容,采取什么样的形式。三是要整理收集课程思政相关资料,做好教案内容的体现、课堂图片、摄像、作品(作业)收集等。

美术与设计学院对课程思政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服装与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将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