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字当头,做好实验(训)室迎检工作

发布者:廖文广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4下午,美设学院在学校原行政楼405召开本院迎接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训)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领导有陈红军院长,和各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会议由韦景耀副院长主持。

  会议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178号),以及《河池学院关于校内教学场所安全检查的通知》(校教学〔2022〕13号)要求,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2〕371号)精神,是在全面落实实验(训)室安全责任体系,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又一次强调会议。

  会上,陈红军院长强调,一是要求各责任人层层抓落实,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本院实验(训)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二是各责任人层层再检查,确保迎检顺利完成,在实验室人员调整和实验(训)室内外重新装修的要检查各室用电安全,门牌、岗位制度、操作流程等是否有序上墙,各室材料和人员(学生)使用可否登记在册,卫生和物品摆放可有序?

  此次会议,大家还集中讨论未来教学工访建设同实验(训)室建设结合发展,以及与市场对接促进实验(训)有序开展等相关问题。


作者|廖文广



编审|陈红军

编辑|谭 锐

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