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31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弘毅楼1-205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国辉、2022届各毕业班的班主任、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程副书记就当前就业情况、就业形式给毕业生做出以下分析:
    1、2022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及就业情况分析。随着大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为了一个社会共性问题,根据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占比来看,毕业生更倾向于考研、考公、考编等来提升自己的价值。
    2、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成因分析。在疫情背景下留学渠道受到极大影响,叠加部分出国留学学生的归国潮,未来的大学生就业市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根据以上分析,党委副书记程国辉作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学院应密切联系用人单位,广开就业渠道,发现、拓展就业市场。二是毕业生作为就业的主体,一定要发挥主动能动性,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就业工作行动中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再发展”。三是毕业生应做好自我总结,了解相应企业用人标准、人才观,以及获得就业信息的渠道和方法,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劳动法、合同法等。四是要积极响应就业政策,应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提倡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学生提供了择业参考,使全体毕业生充分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了“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再发展”观念,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学院2022年就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作用。最后,程副书记也衷心祝愿美术与设计学院各位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124BF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EE2C

16E5A



作者|易班宣传部王婧文、谭锐


编审|程国辉

编辑|谭 锐

摄像|易班宣传部韦秋兰、舒志鹏

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