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宜州区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领略风采承红色基因,践行‘双减’政策促美育”活动

发布者:李庭坚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262日下午,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在宜州区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领略风采承红色基因,践行‘双减’政策促美育”活动,此次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近期来举办的加强校地合作,践行“双减”政策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一。美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与活动,宜州区副区长杨海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首先是实验小学校长黄素慧为活动致辞,接着美设学院陈红军院长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发表讲话,并代表学院向实验小学赠送防疫口罩。原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河池学院银龄教授刘增宪代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向实验小学赠送图书美设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宣读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全国红色文化基地和单位发来的对本次活动的贺信。最后宜州区杨海丽副区长发表讲话,对校地合作,践行双减政策促美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宣布活动开始

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在韦联华书记、陈红军院长、刘增宪教授的引领下参观了由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西南大学美设学院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百幅英模肖像,他们分别就每位肖像人物的事迹和绘画作品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师生们通过对绘画的欣赏,既提高了审美能力,又增强了对英模事迹精神的学习和感悟。他们被高超的绘画技艺所折服,被英模的事迹所打动。

观展过后,刘增宪教授接着在实验小学的综合教室为四年级的学生演讲革命故事《李大钊》。刘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在聆听李大钊革命事迹的同时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用功学习、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信心。整个演讲过程,师生们积极踊跃地与刘教授进行了互动,最后刘教授以毛泽东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结束演讲。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是丁静副教授与实验小学教师组织召开“践行‘双减’政策、促美育”工作座谈会,双方就美育在学校教育中的作用与意义作了深入地探讨,对两校间的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和展望。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

陈红军院长代表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向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赠送防疫口罩

刘教授代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向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赠送书籍

杨海丽副区长与老师们一起观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陈红军院长为孩子们解读英模画像

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韦联华为孩子们解读英模画像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刘增宪教授(河池学院银龄教师)为同学们进行《李大钊》的演讲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丁静老师与河池市宜州区实验小学教师进行双减美育教研探讨座谈


作者|李庭坚

 


编审|韦联华

编辑|谭 锐

摄像|李庭坚

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