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自我思辨”辩论赛决赛--唇枪舌剑尽显青年风采,智慧撞击铸就辩论之魂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9日晚上七点,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自我思辨”辩论赛决赛于弘毅楼1-205圆满落幕。在紧张激烈的初赛、半决赛的辩论赛中,辩手们唇枪舌战、口若悬河,致使整个辩论精彩纷呈,最终角逐出了四组优秀队伍进入今天的总决赛。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国辉老师、河池学院易班总站指导老师张金伶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赛事,并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伊始,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国辉老师为本次赛事致辞,他说道,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将成长成才。这是一场友谊的赛会,是一次精神的盛会。随后宣布了本次比赛开始。

在异常激烈的对辩、自由辩论和盘问环节中,双方辩论可谓是条理清晰,抽丝剥茧。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言辞犀利,自由辩论环节精彩绝伦,双方各执一词,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大众评审、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服装设计21班荣获“自我思辨”辩论赛冠军,产品设计20班荣获“自我思辨”辩论赛亚军,服装设计20班荣获“自我思辨”辩论赛季军 ,环境设计212A班荣获“自我思辨”辩论赛优秀奖,李思涵、梁凉、陈锦妹同学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赛事落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老师为闭幕致辞。他语重心长的说道,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经历过辩论的训练,把训练的能力带到课堂上,主动而有挑战性地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不仅要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专业能力,课余时间还能博览群书,重视通识教育,培养通用技能,并且,在基于项目的学习中锻炼自己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能力。这样才能在将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同时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能有所感悟和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辩论赛之后以更积极的精神去面对思想、学习、生活。在此祝愿各位大家在未来中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辩论赛是一项可以提高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创造精神,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在进行了为期多天的初赛、复赛与决赛后终于落下帷幕。感谢一路以来各代表队的支持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感谢这一路上大家的陪伴,我们后会有期。

“自我思辨”辩论赛决赛现场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为赛事致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为赛事

选手们在台上竞争激烈的比赛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为荣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为荣获“二等奖”选手颁奖

河池学院易班总站指导老师张金伶为荣获“三等奖”选手颁奖

选手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作者|谭锐、韦秋兰

 


编审|程国辉

编辑|谭 锐

摄像|洪林、盘欣园

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