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2018年12月24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于弘毅楼1-102教室开展大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自救途径讲座。此次讲座由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庞素琳教授执讲,美术与设计学院韦联华副书记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韦联华副书记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庞素琳教授。由此,讲座正式开始。庞教授结合了多个真实案例,向我们讲述当意外来临时,人们通常会感到慌乱和不知所措,这会导致人们不能及时地寻求救助而遭受财产损失、人身伤害甚至出现生命危险,进而阐明了她深入研究并创新开发“巴拿赫一键求救”软件的初衷。庞教授希望该软件可以对所有人包括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她表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仍需不断提高,希望同学们有所警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讲座进入尾声,韦联华副书记对讲座重点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庞素琳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希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快创建平安校园的脚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