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

发布者:彭凯琪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5日19:30,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弘毅楼2-203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苦难,冲破险阻,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伟大历程。李烨同学表示开展“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既是为了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的团日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和树立学生立志报效祖国的伟大抱负。纪念,是为了认清历史、正视历史、记住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一定要不断地增强自己的民族防范意识。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顽强斗争、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将来到社会上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韦文丽)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奏唱国歌)

(团委、学生副书记在讲述为何要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