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支教公益活动

发布者:韦文丽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上午8点,由宜州区团委组织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支教公益活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勇亮老师带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21位同学前往同福安置区青年之家进行了此次支教公益活动。

在此次支教公益活动中,美设院的同学们以建党10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间艺术节三月三为主题,用本地特色食品给小朋友们做了精美的图案,有五色糯米饭、粽子、马拉糕、血肠、红鸡蛋、艾糍粑,种类丰富多彩。同学们齐心协力,大家都在很认真的制作,做好了作品端过去送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绽满惊喜。接下来同学们教小朋友们画鸡蛋,大家认真讲解,鼓励和帮助小朋友们画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不仅如此,还安排了娱乐活动,有壮族特色竹竿舞、板鞋竞速和滚铁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大家都积极的参与了进来,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在很短的时间也许我们不能带给他们很多知识,但是我们会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这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同福安置区青年之家的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讯员/李晓燕)

(美设院的同学正在给小朋友们做特色食物作品)  

(同学们正在指导小朋友们画鸡蛋)  

(大家一起玩壮族特色娱乐活动竹竿舞)

(王勇亮老师正在指导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