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和青马班学员观影《袁隆平》——深刻吊唁和缅怀袁隆平院士

发布者:夏雨佳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20215241900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在弘毅楼1-102组织开展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和青马班学员观影《袁隆平》——深刻吊唁和缅怀袁隆平院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袁隆平》电影,了解袁隆平院士30—60岁阶段的故事。这位老人曾说,他还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袁老用最质朴的语言,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择一事,终一生。观影结束后,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同学感慨到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淡泊名利,为杂交水稻研究奉献一生,无愧侠之大者、国之仁士。她表示在新时代征程,我们青年更应当从科学家身上汲取力量,矢志奋斗,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慨之情,袁老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才是真正的国士无双,先生千古,袁老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间!我们将毕生铭记在心!(通讯员/韦文丽)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影片)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影片)

(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烨在进行总结) 

(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表心得体会)

(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表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