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谭锐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次数]:

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历时三个多月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罗起联、徐玉老师指导,叶利芳同学主持,卢金颖、黄诗婷、武志豪、曾灿、祁晓、韦承怡、颜萌杉等同学参与的《壮乡铜鼓——民族记忆,千年壮乡文化的守护与传承》和由徐玉、韦景耀老师指导,张晓琳同学主持,梁长财、尹美珍、莫幼花、曾伊皓、韦莹、卢晓英、杨力等同学参与的《竹梦未来——桂西北竹编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两个项目分别获得自治区级银奖和铜奖。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参赛高校达到111所,团队报名项目4.28万个,参与学生为15万人。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81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人数达1824人次,有16个项目进入了区赛,其中我院的《壮乡铜鼓——民族记忆,千年壮乡文化的守护与传承》和化生与生物工程学院“蚕”业盎然-----助力精准脱贫》两个项目获得银奖这是我校参加本项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检阅,所取得的成绩是学院主持国家级双创项目——“互联网+”桂西北少数民族特色旅游工艺品设计与推广应用研究和其他区级、校级双创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地方性、民族性、应用性、创新性艺术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