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培养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养特色

20196月1 5日,随着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压轴大戏——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览的圆满收官,本届毕业设计作品联展胜利地降下了帷幕。本次展览先后推出了环境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国画方向)、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产品设计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动态展演)、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静态展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等7个专场。七场展览犹如七色之花竞相开放,从五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而长久的艺术文化大餐。

6月13日下午,校长郎耀秀、副校长苗剑、校办主任罗昌勤等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楼展厅观看展览,并与参加本场展览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一一交谈,悉心指导。学校领导在观展中充分肯定了展览所呈现的教学成果,观展结束时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每年都来看展看到一年比一年好,感到高兴今天在这里看到你们的作品,也希望有一天在市面上看到你们的作品。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把设计作品转化为真正社会价值的生产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志鸿、院长罗起联、副书记韦联华陪同观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2018年广西高校特色建设专业,至2020年将累计投入建设资金800万元。美术与设计学院正在以本专业建设为龙头,辐射带动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群的建设发展,在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本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正是特色专业一体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和展示。我们惊喜地发现,本届五个专业的七场展览相对于往届而言,在总体质量上有了一个飞跃性的提高。主要表现为:1.领导、老师对毕业设计(创作)高度重视,认真指导;2.毕业生对毕业设计(创作)目的明确,态度认真;3.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应用性研究的设计与创作,作品体现了艺术性、实用性、创新性的高度统一;4.注重特色。大量的作品立足于个性化,并结合了本校文化和本地区少数民族文化,涌现出诸如《河院故事》、《宜州博物馆VI设计》《刘三姐印象》、《壮族特色酒店空间设计》、《刘三姐旅游文化纪念品之“百态”刘三姐》、《传承——毛南族花竹帽元素创新服装》、《守艺人——蜡染扎染文创工艺品设计》等优秀作品。

不少作品在开始展出时就被订购,部分作品因被当场求购而不得不对展品作出多次补充,这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届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贴近生活,贴近观众,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美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校长郎耀秀(左一)、副校长苗剑(左二)正在观看展览

 

郎耀秀校长正在观看展览

 

郎耀秀校长正在观看展览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

 

 

 

学生优秀作品选